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03-03 08:25:35 

巴西中央銀行為對抗通膨,周三如預期升息 0.5 個百分點至 11.75%,為過去 3 個月來 2 度調升。

外界認為,升息 0.5 個百分點是較謹慎的作法,代表決策諸公有意觀望影響經濟的內外在因素。有經濟學家認為,要打壓通膨預期,巴西應升息 0.75 個百分點。

巴西央行在簡短聲明中表示,升息決定,係持續貨幣調整之進程。

利比亞政治動亂大幅推升油價,專家認為,高油價會持續多久,將是巴西貨幣政策的指標之一。若油價上漲時間拉長,可能會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屆時,巴西通膨的壓力也會降低。

截至 2 月中,巴西消費者通膨年增率逼近 6.1%,年底前預計將降到 5.8%,還是遠高於央行目標的 4.5%。外界遂預測,巴西央行會在年底前逐步升息至 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