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01:14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站上月線國家

全球股市站上月線國家

 北非、中東動亂影響,讓全球股市震盪,觀察近期全球股市站上月線的共有8個國家,若以全球區域來看,美洲以加拿大獨強,歐洲則是俄羅斯稱霸,亞洲地區以中國大陸為首,有6國並列,泰國與印尼股市也突破月線趨勢向上,顯示投資契機。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印尼是東協最大經濟體,最新公布的2010年第4季GDP成長率6.9%,創2004第4季以來新高;2010全年經濟成長率6.2%,高於2009年的4.5%,經濟成長動能強勁。

 長期而言,他認為,國際資金還是會往高報酬的地方移動,以印尼、泰國為首的東協經濟體處於經濟快速起飛時期,經過這一波修正過後,會更具投資價值,勢必吸引更多國際資金流入,中長期表現值得期待。

 JF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分析,亞洲國家面臨通膨高漲,中國大陸仍有緊縮政策等壓力,使投資環境風險相對較低的東協市場獲部份資金青睞。外資上週回補東協3國1.87億美元,也使今年以來外資賣超東協金額從16億美元降至8.9億美元。

 至於股市表現連續二年敬陪末座的中國大陸,今年異軍突起,上證指數上漲3.95%,2月漲幅更達4.1%,不但是新興亞股之冠,在新興股市中也僅次俄羅斯。

 JF中國基金經理人黃淑敏指出,今年中國大陸經濟成長不若去年強勁,仍可維持9%左右,中國股市續強有望。

 復華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詹硯彰提醒,美國股市在經濟數據持續好轉及國際資金回流下,加上沒有立即升息的必要,上半年表現仍可望相對強勢,下半年則要留意通膨因素。

 如果北非、中東紛亂情勢逐漸消弭,原油價格止穩,並且帶動新興市場通膨趨緩,國際資金可能再次流向新興市場;但在北非、中東問題未落幕前,美國股市仍可望有相對強勁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