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01 13:20:27 

美國政府大幅上修中國持有美國國債量至1,16萬億美元,較2月15日公布的規模增加2,684億美元。這意味著中國作為美國最大“債主”的地位很難被日本趕超。

綜合媒體3月1日報導,美國財政部28日表示,中國持有美國的債務規模較之前報導更加龐大,將中國持有的美債規模大幅上修至1.160萬億美元。

在最新公布的外國對美國證券投資組合調查報告中披露的這一數字,較2月15日公布的規模增加2,684億美元。該報告將此前計入其他國家的通過經濟交易商購買的美國公債,重新劃歸中國帳下。美國財政部2月15日公布的報告顯示,2010年11月和12月,中國連續兩個月減持美國國債,使得中國持有美國國債總額再次跌下9千億大關。

經紀商經常在英國為各央行以及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地方投資者買入美國公債。

美國財政部報告顯示,英國12月的美國公債持有量下修至2,721億美元,之前報告中為5,413億美元,減少了2,692億。

其他美國公債的主要外國投資者持有量的修正幅度均很小。日本12月持有量減少13億美元至8,823億美元,石油出口國的持有規模則為2,119億美元。

外國證券投資組合的初步報導顯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外國持有美國證券資產規模為10,701萬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9,641萬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