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2011.08.31 04:49 am 

有「債券天王」之稱的葛洛斯首度承認,先前大舉押空美國公債是項錯誤,他也因此輾轉難眠。

葛洛斯掌管規模達2,440億美元的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他今年初高調出清美國政府相關債券,未料債市行情一路上揚,導致總回報基金表現落後同業,在同類型589檔債券基金中僅排名第501。

葛洛斯說:「我但願手上有更多美國公債嗎?顯然是的。我們誤以為美國經濟能以實質成長率2%的速度增長。目前看來不太可能。」

今年1月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至3.5%時,葛洛斯警告通膨升高的風險,並看空美國公債。他預測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6月底結束量化寬鬆政策的債券購買方案後,公債殖利率會走高。他6月繼續宣揚走避美債,7月發表投資展望時還說,人口老化使美國債台高築的現象難以解決。

8月股市大跌使投資人搶進政府債券,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跌至2%以下,為61年來最低。

葛洛斯被迫重新評估近來放空美債的立場。他說:「我們已根據美國經濟前景及柏南克上月的作為加以調整。將利率凍結兩年是很重要的聲明。」

葛洛斯近幾月已開始買進政府公債、相關債券和衍生性商品,但要追上指標性指數今年來報酬率4.55%仍是項挑戰。總回報基金今夫年來報酬率僅3.29%。

他說:「當表現不如大盤,晚上回家會想抱著啤酒哭。」

全文網址: 押空美債 葛洛斯:做錯了…想哭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560554.shtml#ixzz1WYVIiGqA

arrow
arrow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