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2011.11.14 03:06 am 

黃金交易員與分析師看漲黃金的人數比率創下至少七年來最高,原因是投資人買進黃金的步伐創8月以來最快,以保護他們的資產免受歐債危機擴大衝擊。

彭博訪調的22名分析師中,21人預期本周紐約商品交易所的金價走揚,看漲的比率為連續第三周增加,也創下2004年4 月來最高比率。根據彭博彙編的資料顯示,黃金指數型產品(ETP)上周持倉增加27.5公噸,與三個月前創下的最高紀錄相差不到1%。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本月8日金價突破每英兩1,800美元,為七周來首見,避險基金對金價上漲的押注也創9月中來最高。金價在9月份的三周期間曾重創20%,但受避險需求提高影響,金價目前正在回升。自5月以來,全球股市市值已蒸發近9兆美元,義大利與希臘公債殖利率上周飆竄至歐元區紀錄高點。

金價今年來攀漲24.9%至每英兩1,788.1美元,將創下連續第十一年上漲走勢。黃金在追蹤24種商品的標準普爾GSCI指數中表現名列第二,僅次於柴油今年來26%的漲幅。GSCI指數今年來上漲5.3%,表現勝過MSCI世界指數7.2%的跌幅,但不如美國公債8.6%的報酬率。

雖然歐債危機推漲金價,但其他商品價格可能下跌,理由是經濟成長減緩將抑制原物料需求。彭博調查顯示,交易員預期銅、粗糖、黃豆與玉米本周下跌。基金經理人戴伊(Adrian Day)表示:「黃金的最大風險是,當全球股市暴跌時,將導致新一波融資追繳與基金結清的情況,這可能促使許多經理人出售黃金,因為黃金是高度的流動性資產。」

在彭博過去兩年追蹤的10位預測最精確的分析師中,8位平均預測金價可能於明年第一季末漲至每英兩1,950美元。

全文網址: 金價走勢 市場看多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715837.shtml#ixzz1ddLXYKn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 避險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