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03-01 02:35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伯南克周三說,近來失業率改善,促使fed保持戒心,並密切注意即將公布的數據。

伯南克在為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準備的證辭中說,「由於近來勞工市場的訊號,與最終需求指標,有所不同,評估即將公布的訊息,判斷經濟復甦的速度,也就格外重要。」

在聽證會中,伯南克並未說失業率改善意味未來經濟將轉佳。但如果這足以暗示寬鬆政策轉弱,則足以拖累黃金每盎司下跌約50美元。

美國股市的漲勢亦受阻。

分析師說,伯南克的半年度聽證會,並未發出"我們將實施第三度量化寬鬆政策",對市場構成壓力。

2011年,美國失業率大多時間均游走於9%,1月則下降至8.3%,接近Fed對2012年失業率預測範圍的低點。

伯南克說,Fed預期今年失業率僅會緩慢走低。

他說,就業市場若要持續改善,具最終需求與生產成長就得強勁一些。

儘管美國失業率近來下降,但伯南克稱就業市場「遠非正常」。

「預期2012年生產成長仍將接近成長2.3%至2.6%的長期趨勢,但FOMC委員並不預期今年失業率會進一步大幅下降。」伯南克說。

「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但以歷史標準而言,擴張速度僅屬溫和且不穩定,」伯南克告訴委員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