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工商時報 【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最大原物料消耗國美國上周公布的經濟數據欠佳,使全球景氣復甦前景蒙上陰影,國際商品行情因而下探。

 美國上周四公布6月失業數據,失業率達9.5%,創26年來新高。此外,美國自2007年12月發生景氣衰退以來,失業人口總計650萬人,失業率已攀升4.6個百分點。如此發展,是造成國際原油價格於上周二創8個月來新高後,走勢急轉直下的原因之一。

 美國6月失業數據令人失望帶動美元升值,後者成為上周油價走跌的另一項原因。交易員指出,投資風險較低的美元,在市場對美國經濟健康的擔憂再起的情況下升值。

 Sucden分析師卡瑪表示,美國市場上周五因國慶日假期休市,交易量因而縮減,市場人士在如此情況下持續消化美國6月失業數據,油價隨之走低。分析師們表示,油價恐要待經濟數據指向美國景氣復甦確定走穩之後才會有起色,否則將繼續遭遇下探壓力。若美國景氣回升有望,將帶動該國能源需求轉強。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輕甜原油8月期貨價於上周二早盤站上每桶73.38美元。到了上周五以每桶66.26美元收盤,周線走低3.03美元。

 倫敦洲際交易所(ICE)布蘭特北海原油8月期貨上周五收在每桶66.18美元,周線下探2.79美元。

 貴金屬行情上周大致隨美元升值而走跌。倫敦金市黃金價格上周周線收黑,上周五收盤價為每英兩932.50美元,周減9.50美元。

 ODL證券分析師彭恩表示,金價下跌是在回應美元升值,但其實背後有數個因素,美國6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減少幅度超出預期是因素之一,顯示美國勞動市場持續承受壓力,此外,交易員在美國國慶日假期前夕出清多頭部位,多少對金價產生下壓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