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2009/07/05
美國失業率飆升至近26年新高,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復甦時程恐將向後延,國際原油價格跟著走低。不過基金業者認為,只要全球經濟回穩、加上產能下降壓力浮現,油價長線仍有上漲空間。

基金業者分析,去年年中觸及每桶147美元歷史天價後,大幅修正至每桶35美元;今年則在國際熱錢炒作下,最高曾到73美元,但近期美國經濟復甦雜音浮現,國際油價邁向第3周下跌,這幾天拉回修正至每桶66美元上下,最近1個月國內能源基金績效全部都是負報酬。

天達投顧分析,油價漲多拉回幅度若在5%-10%間,都屬於正常現象。從短期訊號來看,美國能源期貨淨多頭部位僅3-4萬口,並未出現過熱現象;此外,美國能源股指數也拉回至支撐點,代表油價並無立即大幅反轉風險。

天達投顧指出,再從美國煉油廠產能利用率來看,去年9月煉油廠產能利用率一度急挫至70%以下,市場需求急速冷凍;但今年4月底起,產能利用率從81%開始攀升,6月更達87%,顯示美國對原油需求有增溫趨勢。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近期美元走勢波動極大,也讓原油價格劇烈震盪,建議以定時定額介入較佳,不過在看好長線多頭趨勢下,油價若跌破季線61美元後,建議可以持續以單筆逢低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