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09 / 07 / 08 星期三 02:32 
美國能源情報署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EIA) 表示,由於世界經濟逐漸顯現起色,已於周二 (7 日) 再次調高全球石油需求預測。

在其月度能源展望報告中,EIA 將今 (2009) 年全球石油需求,由 6 月預期的每日 8368 萬桶,上增 17萬桶至每日 8385 萬桶。然今年石油需求水準,仍低於去 (2008) 年的每日 8541 萬桶。

EIA 指出,石油需求量在 2010 年將反彈回升至每日 8479萬桶,比原先預計的 8441萬桶多出 38 萬桶。

此數據呈現正向更動,顯示包括中國美國在內,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費國家經濟狀況有所改善。

EIA 表示:「在亞洲地區經濟活絡情況更加明顯,目前該區資料顯示,未來油量消費將會超出預期。」

近月對經濟復甦前景看好,市場認為燃油需求將隨之回復,原油價格去年 12 月下觸低點每桶 33 美元,6 月已回升至每桶逾 70 美元。

雖然油價上漲造成能源成本升高,引發市場憂慮經濟復甦腳步可能因此受到打擊,上周發布就業數據低迷,諸多經濟數字疲軟不振,已使油價回落到約每桶 63 美元。

EIA 將美國今年國內石油需求量調降 10000桶,至每日 1885 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