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磚四國一掃金融海嘯陰霾,今年以來上漲64.8%(2008年12月31日至2009年8月3日),表現強勢,不僅遠超過MSCI 世界指數15.8%漲幅,也優於MSCI新興市場的52.5%表現。不過投資人最關心的是金磚四國漲這麼多,還來得及進場嗎?匯豐中華投信認為,目前四國都屬中性偏樂觀,投資人可透過定時定額長線佈局。

 匯豐中華投信最新出爐的「金磚四國觀測指標」顯示,從技術分析來看,巴西聖保羅指數可望維持高檔震盪,站穩55000點再往上盤堅;俄羅斯RTS指數隨著油價續漲,再挑戰1070到1127點反壓區;印度SENSEX指數底部墊高,續往17700點挑戰;中國(上海A股)因有貨幣政策變數,短線高檔震盪,反壓在3950點。

 匯豐中華投信4年前推出台灣第一檔金磚概念基金,今年引進台灣唯一的巴西基金,加上全球規模最大的印度基金、今年第一檔募集的中國基金,金磚產品線齊備,今年7月提出「金磚專賣店」訴求後,即著手彙整編撰金磚四國觀測指標,透過經濟基本面、資金面、價值面與技術分析四大面向,為金磚四國總經體質與股市現況把脈,作為投資人進行決策的參考依據。

 匯豐中華投信表示,基本面關注經濟成長率、利率、通膨,判斷金磚國家的經濟發展狀況;價值面從本益比來評估股市價值水準;資金面部份,巴西與印度利用外資動向解讀資金狀況中國與香港運用貨幣供給狀況來判斷;俄羅斯部分,能源天然氣相關企業占俄羅斯股市權重高,油價表現強弱,也經常是資金進出俄羅斯股市的重要指標之一,用油價來判斷俄羅斯資金動向,最後再輔以技術指標分析,判斷目前的金磚股市上檔壓力區與下檔支撐價位,簡單歸納現階段金磚國家投資條件。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許倍禎說,投資金磚要密切留意四大指標,目前資料顯示,四國都屬中性偏樂觀,但未來兩年四國 GDP 可望恢復高成長,較已開發國家或其它新興市場仍具高度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分批建立投資部位,參與長線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