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景氣刺激方案中,有關替代能源產業的補助政策終於落實,美政府8月1日起,受理包括風力發電、太陽光電、地熱發電及垃圾發電等業者開發案的補助申請案,總補助金額高達30億美元。

由於美國刺激方案的補助計畫撥款速度慢,許多投資人對綠能的補助呈現觀望,如今看到美國政府的實際行動,已有實際資金活水注入市場,預期自第三季末開始,綠能產業行情將逐漸反映。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指出,金融海嘯期間銀行業對企業放款採緊縮態度,如今美國財政部開始受理替代能源業者的補助,無疑提供綠能產業資金活水,而補貼的效益預期,最快在9月可以看到實際反應的效果。

除了資金面之外,洪華珍也以美林新能源指數與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來做比較,兩者間的歷史平均本益比倍數約為1.7倍,也就是當標準普爾500指數本益比為10倍時,新能源指數本益比約為17倍;如今,兩者的本益比倍數縮小至1.3倍,如果要能恢復到以往倍數,綠能產業未來還有大幅成長空間,目前股價仍屬便宜。

今年底綠能產業的另項焦點「哥本哈根協議」,主要集中在減碳議題,洪華珍指出,預料當年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的美國與中國,對於環保減碳的態度將轉為正面積極,在各主要國家都以減碳作為主要任務後,環境服務產業的業績也會好轉;這種情況下,環保設備的商機將被帶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