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近期戲劇性飆升,已再度凝聚能源類股市場人氣,投資人對能源基金後市又有期待。

華頓投信投資顧問部副總黃賢楨表示,近期原油庫存劇減,主要原因來自進口大幅下降,目前每日進口量已創下去年9月颶風侵襲墨西哥灣沿岸以來最低水準,但是每日原油總需求量則持續攀升,近日國際油價已回升至每桶約74美元。

油價飆漲也激勵石油相關類股全面走高,在股市與油價再度齊揚的雙向利多帶領下,更有助重新凝聚能源類股的上攻動能。

黃賢楨以美林證券最新出爐的8月份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為例指出,目前經理人仍樂觀看待日後景氣復甦,風險偏好程度創下2007年7月以來新高水準,同時能源類股持續是經理人最想加碼的類股之一,高居經理人前三大看好度的類股。

在風險喜好上升、庫存大幅下降以及經濟面持續轉佳下,再度吸引投資人將目光轉向能源基金,而若未來庫存進一步減少及經濟復甦趨勢更加明確,能源基金漲勢欲小不易。

天達投顧指出,從中國、印度積極發展基礎建設、擴大內需成長情勢下,對原油需求更為迫切,尤其進口量節節高升,使兩國已躋身全球前十大原油進口國之列,在中國、印度需求成長加持之下,逢低布局能源類股或相關基金,以掌握長多漲升契機。

天達投顧為,中印兩國對原油需求將更為殷切,長期觀察也將推動原油價格緩步上揚,尤其根據天達資產管理的研究顯示,美國物價年增率與產出缺口走勢呈現同步性,隨著總體經濟逐漸出現好轉跡象,工業產出將出現上揚局勢,預期將進一步帶動物價上漲壓力,而與通膨具較高正向連動的能源類股或相關基金,後市將持續看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