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工商時報 【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今日美國報的報導,那斯達克和紐約證交所8月初恢復掛牌企業若連續30天股價都不及1美元則須下市的規定,估計將近200支「水餃股」面臨下市命運。 

 暫停數月後,那斯達克和紐約證交所皆於8月3日發函通知,今後股價若連續30個交易日都未突破1美元的上市公司將進入下市程序。 

 那斯達克和紐約證交所對將近200支股票發出前述警告信函,包括太平洋乙醇、Joe's Jeans和Sirius XM Radio等。康乃爾大學財務教授歐哈拉表示,當股市瘋狂之時,股價未反映真實,當股價回歸正常,就是規則和規範回復常態之時。 

 1美元關卡可能很嚇人,但其實這並無立即危險,基於以下原因: 

 一、美股反跌為升助許多上市公司解除危機。今日美國報依據標準普爾的Capital IQ之數據資料做分析發現,在2008年底,於那斯達克和紐約證交所掛牌的公司,有356家的股價低於1美元,時至今日,數量減為185家。 

 二、下市程序需要一段時間,大多數情況會用到大約半年。於8月接獲警告通知的非酒精類飲料廠商Jones Soda的執行長瑞奇表示,他們有時間想辦法解決問題,他們將繼續做他們認為對公司最好的事,好讓股價跟著漲。 

 三、規定給予上市公司一些掙扎空間。有些公司可以藉由股票反向分割來減少在外流通股數,以提振股價。以Georgia Gulf為例,該公司於7月進行25股變1股的股票反向分割,如今該公司股價接近每股29美元。 

 不過股票反向分割通常被投資人視為是負面消息,耶魯大學法律教授馬凱(Jonathan Macay)表示,股票反向分割是上市公司最後手段之一,他不希望看到這些終極手段被動用,下市標準的規定很蠢,它傷害了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