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2009.10.08 05:20 am 

明(9)日是陸股十一長假後首個交易日,市場主流看法認為,短期內將持續調整,不過六成的大陸基金經理人認為,A股牛市還未結束,里昂、摩根大通等外資也認為,第四季還有一波上升行情。 

上證指數在十一長假前收在3,000點以下,且短期均線全部失守,調整幅度或多或少超出市場預期,儘管如此,大陸合格境外投資者(QFII)依舊唱多大陸股市。 

每日經濟新聞引述里昂證券說法指稱,上證指數未來18個月有望達到4,400點;摩根大通中國投資銀行副主席龔方雄認為,牛市格局不會改變,預測今年第四季A股市場就會有一波上漲行情出現,未來三到九個月,滬指將漲到3,600點。 

大陸華夏基金明星經理人王亞偉表示,股指第四季初期可能會維持調整,但第四季是著眼明年投資佈局,關注焦點將轉移到對明年宏觀經濟成長及上市公司業績預期上。 

近期一項對公募基金經理的調研顯示,對於第四季初走勢,只有21%的基金經理表示看好,而45%的受訪者持中性態度,其餘34%的基金經理持不看好的態度。不過,展望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有七成的基金經理人認為,未來六個月的大盤收益率在10%以上,僅有6%的受訪者認為六個月後收益率為負。 

今日投資最近公布9月「基金經理調查」結果顯示,大陸基金經理對中長期市場普遍抱有樂觀態度,74%以上接受調查的基金經理認為,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主要經濟指標將逐漸好轉,目前有逢低買入的意向。 

京華時報報導,中小市值股票受到大多數基金的偏愛,未來六個月,有34%和29%的基金經理認為,中等市值績優股和小市值成長股的表現將較為優越。 

行業選擇上,基金經理越來越看好醫藥保健股;從判斷超越大盤淨值角度看,日用消費品、金融、零售類股票位居前三名,而公用事業、傳媒類股票最不被基金經理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