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08:15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知名投資專家索羅斯 (George Soros) 為解決氣候 變遷的政治阻礙,日昨於丹麥科本哈根參加一氣候變遷 會議時宣布,將針對清淨能源科技投資 10 億美元,同 時創辦一機構來為決策官員提供諮詢。 

現年 79 歲的索羅斯說,這項投資需要「非常嚴謹」的 標準,除了必須獲利之外,也要能夠對解決環境問題作 出貢獻 

演說內容中,索羅斯並未提供任何有關投資形式或 領域的細節。但他強調,將在舊金山創辦名為 Climate Policy Initiative 的機構,並於未來 10 年每年捐 款 1000 萬美元。 

該機構將由專精能源法與環境法的史丹福大學教授 Thomas Heller 主持。 

Heller 說,新機構將同時具備諮詢服務、政策發 展以及監督者三種角色。其主要目的是要透過氣候變遷 政策和計畫的成立,尋求公眾利益。他強調,該機構未 來將與美國、歐洲、中國、印度以及巴西等國家合作。 

索羅斯指出,因應全球暖化的現階段問題在於政治 。他說:「科學證據超越雄辯,但要如何達成必要的目 標,就屬政治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