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工商時報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超級財報周本周登場,而隨著經濟好轉,美國企業業績也陸續出現改善,投資人的要求也隨之升高,他們要的不只是因削減成本而增加的獲利,同時也要看到來自生意擴增而來的營收增加。投資人在本週也將藉由一些重量級企業的業績表現來判斷美國經濟與產業景氣現況,而根據專家指出,有4大企業的業績尤其需要重視,即是奇異(GE)、摩根大通、英特爾與西南航空。 

 專家指出,企業業績其實在第二季就開始好轉,獲利情況大都在預期之上,然而投資人也都了解,企業獲利反彈,主要是因為企業大幅裁員與削減支出的成果,並非生意增加所致。而在本周,投資人的要求趨於嚴格,他們所要看到的不只是獲利增加,同時營收也要擴增。

  美國賓州海佛德投資公司首席分析師派德表示,削減成本確實有助企業重回正軌,然而投資人真正所要的是來自生意擴增的獲利成長。他表示,唯有如此,美股迄今達7個月的上揚走勢才有繼續的動力。 

 本週有許多重量級企業都將公布最新業績,不過有4家企業可謂重中之重,因為他們都是各自所屬產業的代表企業,他們業績的優劣也正代表美國經濟與產業景氣的榮枯。 

 這4家企業分別是奇異、摩根大通、英特爾與西南航空。奇異業務廣泛,能源、健康、運輸、電力,無一不包,已是公認藉以評估美國經濟榮枯的指標。 

 摩根大通的業績將顯示消費者金融與投資金融兩大部門的表示,而由此即可勾勒出美國金融服務業整個的景氣。 

 英特爾是全球半導體霸主,而其業績將反映出個人電腦廠商對消費者與企業需求的信心高低。 

 西南航空是美國最頂尖的低價航空業者,其所搭載的美國乘客之多,遠超過其他競爭對手,並且迫使競爭對手只有降價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