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工商時報 【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社周二報導,全球最大債券基金業者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投資長葛洛斯,加碼買進美國債券,使得10月份該公司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的公債部位占總資產比例達到63%,寫下2004年7月以來新高。

 

 根據PIMCO網站資料,資產規模達1,926億美元的總回報基金所持有之美國國庫券、機構債及其他美國政府關聯債券9月市值占總資產的48%,10月時大幅攀升15個百分點,達到63%。

 

 在此期間,該檔基金的房貸部位占總資產比例下降6個百分點至16%,為2004年5月以來最小。

 

 葛洛斯上周四談到其12月投資展望時表示,由於聯準會(Fed)將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新的資產泡沫之系統性風險隨之增高。葛洛斯認為,處於PIMCO所謂的「新常態」的情況下,投資人應做好下列的心理準備:「在政府規範趨嚴、消費者支出縮減、經濟成長趨緩和美國經濟在全球扮演的重要性下降之下,報酬率將低於歷史平均」。

 

 葛洛斯指出,由於美國失業率高居10.2%,除非美國往後一年名目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能達到4%至5%,否則Fed升息的機率很小。葛洛斯表示,儘管預料有新的就業機會產生,但在美國失業率高居兩位數,以及往後半年失業率恐怕維持在接近此一水準之下,Fed現在是無路可走。

 

 PIMCO所謂的政府關聯債券包括,傳統國庫券、通膨連動國庫券、機構債、利率衍生性金融商品以及獲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擔保的銀行債。PIMCO總回報基金所持有的投資級公司證券之市值占總資產比例於10月攀升至18%。據彭柏社匯整數據資料,總回報基金過去1年報酬率為19.7%,超越54%同業,總回報基金1個月報酬率為1.04%,優於85%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