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


為抑制通膨,市場預期,印度下周可能宣布升息,成為金磚四國中最早升息的國家。 

資產管理業者認為,印度工業生產及出口等經濟數據持續成長,企業獲利普遍優於預期,預料在基本面支撐下,印度股市應可度過升息帶來的短線衝擊。 

資產管理業者建議,投資人可藉由近期通膨與利率調整震盪整理時分批加碼,積極者首選側重軟體服務、資本設備及內需消費類股的印度基金,穩健者可以新興亞洲區域型基金介入。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根據美銀美林證券上周預估,印度央行1月29日利率決策會議將升息1碼並上調存款準備率2碼;摩根士丹利證券則認為,將調高基準利率與存款準備率各1碼,附買回利率將從現行的4.75%調高至5%。 

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分析,去年受雨季雨量不足影響供給,食物價格大幅上揚,導致印度去年12月通膨指標竄升至7.3%,超出印度央行6.5%的目標區,也讓升息預期升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