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工商時報 【記者黃怡錦/綜合報導】

 前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外資紛紛出售於各地區市場所投資的資產,過去1段時間,大手筆投資中國房市的摩根士丹利,出售中國樓市以套現獲利的消息頻傳,近日傳出,大摩將出售位於上海新天地的酒店式公寓-錦麟天地。

 「第一財經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稱,摩根士丹利於2003年入股10%,所參與的上海永業集團開發的錦麟天地專案,其中,大摩當初全部買下的酒店式公寓,來自新加坡、以投資亞洲為主的Alpha房地產投資基金,有意收購接手。

 據公開資料顯示,錦麟天地專案處於上海盧灣區馬當路、興業路口,毗鄰上海新天地。項目中兩棟建築一為住宅,另一為酒店式公寓。

 大摩當初買下整個酒店式公寓,據估算,其原始成本購買單價約為2萬人民幣(下同)、面積18,538平方公尺,收購總價約3.7億元。

 去年底,里安建設以9.283億元購得新天地一帶的翠湖天地御苑,折合單價約6萬元。中原地產經理李正駒指出,當前錦麟天地住宅部分的二手房掛牌價格約為每平方公尺8萬至9萬元;同一板塊中,翠湖天地三期的掛牌價格為每平方公尺10萬元、華府天地二手房報價也約在每平方公尺10萬元。

 大摩要賣錦麟天地酒店式公寓的消息,先前市場上已有所聞,只是大摩開價11億元,讓一些潛在買主處於觀望態度。

 對此,摩根士丹利相關人士則是回應,對此交易並不知情。然而,知情人士卻直指,基金投資規模為12億美元的新加坡房地產基金管理公司Alpha,對於接手大摩的錦麟天地投資,相當感興趣,同時也顯示出高度的誠意,但目前雙方仍在洽談出價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