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公債市場爆發資金行情!保險業長期投資買盤眷顧,睽違6年重新標售的30年券超搶手,由於發行籌碼僅300億元,沒買夠的壽險業者,近幾日委託券商在次級市場上加碼,牽動20年券利率連袂走低,20年與30年主流券利率雙雙下探,低於同年期的日債水準,創下全球最低。

 根據券商統計,自25日30年券開標以來,保險業在初級和次級市場,至少已搶進超過150億元的20與30年長券籌碼,迄今買氣仍舊不墜。

 券商主管分析,長券籌碼炙手可熱,促使殖利率持續下跌,主要是壽險資金揮軍進駐債市的結果。

 債券業者推估,30年券利率比市場預期更低,很多具資金去化需求的保險業者,上次沒有搶到足夠籌碼,近期開始委託券商在次級市場上買進,採買標的不只30年券,還納入20年券,導致目前正在舉行發行前交易的20年券99-4,利率應聲跌破2%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