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工商時報 【記者徐晨縈/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大幅度波動,債券天王葛洛斯接受媒體訪問時,推薦中國、印度、巴西等市場,主因是較不易有泡沫。市場法人則認為,金磚四國未來成長性仍佳,近期股市的大跌,反而是定期定額者可以加碼扣款金額,來累積單位數,搶搭中長線的上漲行情。

 剛獲得英國基金評等機構Citywire 獲選為2009年度新興市場AA級經理人殊榮的德盛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康邁可(Michael Konstantinov)表示,受惠內需消費成長、原物料需求與政府政策作多等因素帶領下,金磚四國企業獲利今年仍可維持2成左右的成長,遠優於其他成熟國家表現,其中受惠新興市場對原油需求增溫,俄羅斯成長性34.7%最高,而巴西則在政府政策作多下,表現值得期待。

 近期金磚四國股市受全球股市影響劇烈震盪,但康邁可認為,金磚四國目前外匯存底高達3兆美元,經濟基本面佳,長線仍相當看好。

 目前7大券商預期,中國經濟增長無虞, 通膨溫和,根據彭博資訊調查顯示,市場分析師平均預期2010年中國經濟成長可高達9.4%,且通膨(CPI)多維持在3%左右的水準,顯示中國不僅在2010年經濟將進一步加速成長,而通膨也未如預期般的高漲。

 摩根富林明投信表示,在經濟面穩健帶領下,陸股雖從去年年底開始面臨盤整格局,但在歐美股市重挫下,上周跌幅也未如其他新興市場深,可見下檔支撐強勁,未來走強的機率也因此大增。

 至於目前市場擔心中國有通膨壓力,可能會推出緊縮政策,黃淑敏認為,估計中國全年消費物價(CPI)平均處在2.5至3%,屬於溫和通膨範圍,預估會逐步提出適當收縮貨幣政策,能預防資產泡沫形成、與抑制通貨膨脹率上升,同時為防範熱錢過度進駐,預期加息時點不致快於美國,未來收縮動作仍會溫和逐步進行,因此預估中國股市今年仍能有所表現。

 康邁可也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復甦的速度仍然十分緩慢,金磚四國各自的工業生產復甦也同樣溫和,就整體而言,今年的通貨膨脹率不致於大幅加速至2007年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