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2010.02.04 03:48 am

即使歐盟執委會通過希臘政府刪減赤字計畫,投資人仍對執行成效存疑,對於其他同樣面臨財政困境的歐元區國家也滿腹懷疑,使歐元依然面臨沈重的貶值壓力。

歐洲的財政危機,加上美國經濟若持續復甦(美國政府訂5日公布非農就業人口數據),可能使歐元續探底,歐元兌美元今年來已貶值2.75%。

歐元兌美元匯價這兩天已小幅反彈升值,顯示投資人對希臘解決債務危機已報以正面回應。

儘管如此,希臘政府落實計畫的能力,及希臘官員刪減赤字計畫權衡標準是否太過樂觀,是投資人心中最大疑慮。

Calyon公司全球外匯策略長馬赫(Daragh Maher)表示,歐盟所言很難能對歐元帶來多少正面影響。

他說,外匯市場不喜歡等待的遊戲,在投資人看見雅典當局實際作為前,歐元的前途不容樂觀。 

渣打銀行G10策略長巴羅(Steve Barrow)則表示,希臘之所以成為世人目光的焦點,是因為該國是歐盟國家財政危機中最脆弱的一環,且會影響整體,葡萄牙、西班牙等國,也都是未來數月內會影響歐元後市的重要關鍵。 

貝羅預測,歐元兌美元匯價還可能跌破1.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