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 

〔自由時報/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貿易夥伴持續施壓,加上中國利率高於美日歐,吸引國際熱錢湧入,人民幣升值的壓力越來越大,但中國出口商表示,今年平均最多只能承受人民幣二.三%升幅,中國政府最近才對勞力密集產業進行人民幣升值的壓力測試。 

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十屆華東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日前揭幕,彭博對十家參展業者所做的調查顯示,今年平均最多只能承受人民幣二.三%升幅。 

根據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年底時人民幣對美元將升值四.二%至六.五五元。 

中國政府已經對紡織、製鞋、玩具等勞力密集型產業進行壓力測試,以評估這些產業能夠承受人民幣多大的升值壓力。 

初步測試結果顯示,人民幣每升值一個百分點,上述產業的毛利率就會下降一個百分點,這將構成嚴重打擊,因上述產業目前的毛利率僅三%至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