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兩岸金融合作協議如火如荼,股匯市昨日走勢一掃陰霾,雙雙突破前波關卡!當台股氣勢如虹,站上8,000點大關之際,外資加速錢進台股,單日買超152.26億元,當外商銀行加上出口商全都站在拋匯一方,雖是4月1日央行也不想當愚人,決定放棄干預,終場台幣升值3.1分,收31.788元,總成交量11.62億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因央行做壁上觀,台幣兌美元匯率幾乎都成交在31.8元之上,此一3月間,央行全力固守的匯率價位,終於在4月的第一天遭到突破。接下來央行將固守的關卡,初步估計應在31.5-31.6元間,但仍須視外資匯入的力道,與台北股市的表現而定。

 與此同時,央行匯率政策重點觀察指標-新台幣有效匯率指數昨日公佈,數據再創國際金融海嘯爆發後的新高點!台北外匯發展基金會最新數據顯示,參酌物價因素的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3月來到91.31,為2008年11月以來新高,統計自去年11月以來,該指數連續5個月站上90大關。

 資深匯銀主管指出,國際美元走勢偏弱,昨日亞洲匯市清一色以升值表態,包括韓元、新加坡幣等亞洲貨幣連袂走揚,具有兩岸題材的台幣同樣不落人後,收盤順勢突破31.8元關卡。

 匯銀主管分析說,正在台北舉行的ECFA諮商,讓台股台幣都擁有兩岸題材,外資可能因此加速匯入,佈局台股,加上出口訂單數據明顯好轉,出口商手中仍有大量外匯,許多潛在的拋匯需求隨時可能出爐,可推升台幣進一步走升,預期央行近期內,對匯價的調控,可能會略微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