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就在全球開始聚焦「升息」題材,但金磚四國卻展現不同調,印度正式走向升息,但同時間的俄羅斯卻進行去年4月以來第12次的降息,到底升降息對於金磚國家的投資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又四大金磚國家今年還有哪些題材,該如何布局?是買單一市場好,還是布局金磚四國?成為投資人的話題。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金磚四國今年各擁題材,建議投資人可直接透過金磚四國基金,參與金磚四國豐富題材帶來的投資機會。

印度 經濟持續熱

印度近期受到農作物收成欠佳,通膨壓力大幅升高,最快升息,德盛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康邁可(Michael Konstantinov)指出,雖然印度農作物收成欠佳,但印度一月份工業生產年增率為17.9%,較前月的19.3%低,但已超越金融風暴前的成長幅度,顯示經濟活動熱絡,尤其是礦業產出年增率持續加速,由10.7%上揚至14.6%,工業與礦業類股也是印度市場中最值得留意的產業。

俄羅斯 走降息路線

不過,相較於印度,俄羅斯卻走降息的路線,康邁可表示,主要原因包括俄羅斯目前沒有物價上揚的困擾,加上油價持續上揚,使俄羅斯盧布持續升值,俄羅斯政府透過降息,除了能維持貨幣寬鬆政策刺激景氣,還能避免盧布升值過快的問題。

巴西 等選舉牛肉

康邁可表示,今年10月巴西即將進行總統大選,隨著巴西經濟快速成長,現任總統魯拉 (Lula)滿意度來到73%的新高,但反對黨推出現任首都市長力拚,加上魯拉是最後一次任期下,未來兩大陣營勢必端出更多選舉牛肉吸引選民,也將成為今年巴西市場中重要題材之一。

中國 內需消費強

中國近期雖然受到人民幣升值與升息的影響而出現震盪走勢,但康邁可仍相當看好中國市場的未來表現,主要原因在於中國內需消費實力越來越強勁,最新公布的零售銷售成維持二位數成長,加上五一長假即將來到,今年又有上海世博會,預計至少可吸引7000萬人次,可望帶動新一波的消費動能。

康邁可認為,金磚四國雖然升降息呈現不同調,但就政府積極政策帶動經濟持續上揚,企業獲利前景佳,以RCM團隊預估,今年金磚四國企業獲利成長率都維持20%以上,又以俄羅斯43.2%表現最佳,在本益比上,金磚四國俄羅斯7.3倍最低,其他三國也都在13~15.5倍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