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工商時報 【記者陳慧芳/台北報導】

 全球自5月份以來陷入高度震盪,亞股也難逃波及。根據Bloomberg統計,本月以來亞洲跌幅最深的國家為印尼、恆生國企、新加坡、韓國及台灣,尤其屢屢突破歷史新高的印尼股市賣壓最重。本報針對國內六家投信業者進行調查,自4月份迄今,較多對韓國、印度股市進行減碼,加碼最多的市場為中國、台灣、印尼及泰國。

 哪些亞洲國家股市近期成為減碼標的?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表示,若整體亞洲國家來看,並未針對個別國家作加減碼,而是對個別產業調整。以韓國為例,減碼先前表現較強的科技與銀行股,轉往落後表現的銀行、消費與化工集團股,另增持重工業類股;香港中資股也開始減持銀行股,轉向增持煤礦股。保德信投信亦認為,韓國股價已來到相對高檔,同樣進行減碼。

 同樣被減碼的還有澳洲及印度,ING投信就指出,印度面臨高通膨問題,未來仍有升息壓力,短線股價相對受壓抑;而澳洲政府計劃課徵資源類股高達40%的超級稅率,將衝擊相關類股獲利甚至於資本支出計畫。

 至於4月以來的第二季,中國、台灣、印尼及泰國均各有投信法人支持,又以中國股市青睞度高,包括ING、匯豐中華、摩根富林明投信均表示已加碼或未來將加碼。ING投信指出,中國地產股近期跌勢對股市影響乃屬短線,房市軟著陸的機率較大,下半年股市展望仍相對看好,趁低檔加碼布局。

 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石永平表示,4月以來持續加碼中國,看好類股還是以中國消費相關為主,環中國區域則看好出口類股。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也指出,中國因為價格便宜,中長期買進訊號浮現,因此開始有較大幅的加碼,但也還是以類股為主要參考,比方說加碼中國內需零售、保險股。

 對於泰國,石永平指出,日前主要受政治事件干擾,但投資團隊多認為是逢低加碼的時機,也有所佈局。德盛安聯投信指出,紅衫軍事件暫告一段落,股市將逐步反應強勁基本面。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泰國股市因政治因素下跌反而提供長線投資買點,看好產業包括商品、消費、零售及房產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