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01:37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歐元區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最終值周一出爐,呈連續第15個月緊縮,另一方面,歐元區3月零售額亦縮水,是連續兩個月下降,反映歐元區苦於擺脫景氣衰退。

 根據Markit Economics調查,歐元區4月綜合PMI(涵蓋製造業及服務業)自初估的46.5上修至46.9,仍低於50之景氣擴張臨界點,意謂景氣持續緊縮。

 歐元區4月服務業PMI修訂值由46.6上修至47,高於前月的46.4;4月製造業PMI維持初估值,為46.7,遜於前月的46.8,已連續21個月較前月衰退。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在報告中寫道,由此顯示,繼首季後歐元區景氣第二次可能也難逃衰退。歐元區3月零售額繼2月減少0.2%後,3月再月減0.1%。

 歐元區經濟已連續5季未見成長,國內生產毛額自2011年第4季至2012年第4季,除2012年第1季與前季相比持平外,其餘4季均告萎縮。

arrow
arrow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