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3.05.07 03:05 am

 

受民間消費與投資減緩拖累,印尼上季經濟成長速度為逾兩年來最慢。此外,貨幣經理人可能暫時撤出近來大漲的印尼股市,使該國股市短期面臨賣壓,因其估值已偏高,且通膨可能加速。

中央統計局6日公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去年同期成長6.02%,增幅是2010年第3季來最小,不如市場預期,也比央行設定的約6.2%目標低。

曼迪利銀行(Bank Mandiri)資深經濟學家亞斯莫洛說,民間消費趨緩和投資下滑,是成長減緩的主因。衡量民間與公共投資的固定資本形成毛額上季成長5.9%,較去年第4季減速;家庭消費上季也成長5.17%,增幅也縮小。

商品價格下跌和美中成長動能減速,也拖累印尼上季出口比前季減少4.33%。

【2013/05/0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印尼 上季GDP增速減緩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879857.shtml#ixzz2SYzIyV9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gdp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