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盈羽】 2009/04/29 09:26
台股在H1N1新流感疫情發燒影響下,28日又大跌108點,但外資不僅持續買超55億元,對台股展望更翻多。摩根大通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賴以哲,以台股尚未反映明年企業盈餘強勁復甦為由,將台股年底高點預估從6,000點一舉調高至8,000點。

高盛證券28日也認為兩岸經貿關係持續加強,調高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至-7.0%和2.5%。

三大法人28日僅外資買超,呈現土洋對作局面,外資買超第一名為開發金、近2萬張,中信金、富邦金也在外資買超前十名;此外,台積電、友達、日月光、華碩等電子權值股,都是外資買超對象。

賴以哲指出,政治風險降低,將持續吸引資金回流台股,M1B呈現黃金交叉,則代表將有強勁資金流支撐,且台灣仍普遍遭外資減碼,加上經濟數據好轉與兩岸經貿逐漸緊密,因此將台股今年高點由6,000點上調至8,000點,等於還有四成的上漲空間。

他進一步表示,過去一個月,市場快速的將盈餘和經濟趨穩的初期循環反映到股價上,預期明年盈餘將大幅成長,可望帶動台股年底上看8,000點。

建議加碼科技股,對金融股中立,並減碼避險相關概念。

賴以哲建議投資人,任何台股的回檔整理,都是加碼的大好時機。他預估,未來一年台股企業本益比平均為18.6倍,隱含明年台股股息殖利率為2.4%。

目前投資新興市場的外資經理人,若對台股權重從減碼加碼到中立,估計會有31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054億元資金會流入台股。

看好兩岸經貿逐漸開放,台灣有機會參與到中國的復甦成長,高盛經濟分析師馮殷諾將今年台灣經濟衰退7.5%的預估值,調高至衰退7.0%,同時將明年的GDP成長從2.5%大幅調升至3.5%。

馮殷諾表示,台灣出口的指標已顯示出景氣循環初期止穩復甦的跡象,內需成長也緩衝經濟再下滑的風險。

此外,台灣財政狀況改善,也有助提升消費,都對台灣經濟復甦形成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