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朗倩】‧聯合理財網 2009/04/30
保險是藉由眾人之力分散風險,因此對於一般人而言,保額應該至少是年薪的10倍以上,匯豐人壽總經理伍德力也贊成這樣的原則,因此,以他觀察,一般台灣民眾選擇保險商品,總體保障總是不夠,因此購買多一點保額將基本保障提高勝於儲蓄或是購買多張特殊的事件保單一直是他想要努力推廣的理念。

以國人偏好的終生壽險或儲蓄險,主要都以儲蓄為目的,不過,與其他型態的保單相比,保費較高,有時候無法購足需要的保額,然而定期壽險是可以用較低的保費但相對保障較高的商品。簡單來說,消費者可以用少少的錢得到大大的保障。這點是伍德力一直希望台灣民眾可以多接受的觀念。

另外就是醫療保險,特別是住院現金補貼的保單。在台灣的健保制度下,一般人生病都能得到基本的照顧,但通常大家都希望在住院時可以從保險獲得補貼,用來支付病房升級或是彌補一些住院時無法工作所損失的收入。因此規劃一張完善的醫療保單也十分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