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台股指數持續噴出,但過了520後,老行庫的股市操作卻悄悄鳴金收兵,轉趨謹慎;彰化銀行持續減碼中,華南銀行則僅加碼三分之一的長線投資部位,短線部位已開始獲利了結,第一銀行持續分批減碼中。

 老行庫近期的內部股市研究報告明確指出,指數從去年高點9,309點跌到3,955點,以黃金切割率的0.618來計算,此波反彈最強勢的情形,預估滿足點將落在7,263點,之後則可能回檔修正,現正在建築「燦爛的尾聲」,也就是邪惡第五波的投機行情,因此各行庫已經開始步步為營。

 華銀主管指出,台股這次反彈明顯與基本面脫勾,27日更創下波段新高6,930.59點,操作策略當然要轉趨保守,不能再積極加碼,對於之前獲利的持股,則開始逐步調節換股操作,標的以大型股為主,小型股只有用來短打。

 一銀主管強調,近期將有獲利個股落袋為安,同時換股操作,出脫去年敲進,近期已回到成本價的個股,同時加碼股息殖利率較高的大型股,如中鋼等個股。

 彰銀則是操作策略轉為長期持有,不隨短期盤勢大進大出,彰銀主管指出,目前會選擇體質穩健的績優股長抱持有。

 老行庫近期看好標的,最主要集中在高殖利率個股及產業龍頭股。此外,權值電子股、資產股、中概內需股都是矚目焦點。短線選股重點為正文、瑞儀、聯發科、國泰金、泰銘、鴻海、台郡、華晶科。

 三商銀主管強調,台股已逼近7,000點,距離近期內部調高後的高點,已十分接近,因此開始陸續出脫持股,轉為觀望。

 老行庫報告中指出,人為炒作哄抬讓台股已提前反映未來經濟復甦榮景,但上市櫃公司營收與獲利能否跟上,才是台股能否有續漲動能關鍵,現在成交量能維持在2,000億元上下,籌碼換手相當積極,而籌碼流落到何處才是關鍵重點,融資、融券餘額持續增加,讓未來盤勢埋下許多隱憂。

 技術面上,盤勢連續3周處於高檔震盪格局,除受去年7、8月橫向密集整理區壓力外,指數也續攀高,諸多壓力都需待時間慢慢克服,操作上高檔有出貨徵兆,尚須提防拉回而導致多殺多可能,縱使盤勢持續上揚,但上檔壓力重重,預估近期指數將在6,000點到7,000點間震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