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2009.07.29 03:09 pm

去年的華爾街大崩盤並沒有放過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根據28日公布的申報資料,柏南克2008年底時擁有的資產比前一年縮水29%。

聯準會的揭露資料顯示,柏南克2008年底的持有資產介於85萬到190萬美元之間,遠低於前一年的120萬到250萬美元之間。政府的揭露報告只要求官員公布資產價值的區間。

柏南克這兩年的最大兩筆資產是TIAA Traditional年金與CREF Stock Large Blend變額年金,兩項年金2007年的價值都在50萬到100萬美元之間,但CREF年金去年底時已縮水為25萬到50萬美元之間。

柏南克在去年7月與11月的兩次交易中,已拋售持有的多數加拿大政府公債。2007年時他申報的價值在5萬到10萬美元之間,去年底已降到零到1000美元之間。

柏南克在貝萊德公司有一個投資高收益債券的退休帳戶,價值在1.5萬到5萬美元之間,另外還有一檔貝萊德大型股基金,價值介於1000到1.5萬美元。

柏南克2006年接替葛林斯班出任聯準會主席,2008年的年薪是19萬1300美元。由Pearson公司出版的一本教科書,為他帶來5萬到10萬美元版稅,金額和上次申報時相同。由McGraw-Hill公司出版的另一本教科書,則帶來10萬到100萬美元的版稅,遠高於2007年時申報的5萬到10萬美元。書籍版稅是柏南克薪資以外的最大所得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