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09.09.29 02:27 pm 

美國兩家全球性的綜合保健企業在28日公布了各自的收購合併計畫,新的交易可以幫助他們進入快速發展的疫苗市場,由於流行性感冒以及潛在的防止其他疾病的收益,已經讓疫苗市場成為最熱門的投資領域。 

亞培藥廠(Abbott Lab)宣布將以66億美元收購比利時企業Solvay公司的製藥業務,這項收購計畫不僅能讓亞培藥廠獲取東歐以及亞洲等新興市場份額,還能擴大其治療藥物品種,其中包括激素藥物以及疫苗等。 

Solvay的流感疫苗業務將幫助亞培藥廠進入由歐洲藥廠諸如葛蘭素(GlaxoSmithKline)以及諾瓦蒂斯(Novartis)等把持的疫苗市場。 

以市值計算全球最大保健用品業者嬌生(Johnson&Johnson)28日也表示,將以4億4400萬美元收購荷蘭生物製藥業者Crucell公司18%的股權,作為其疫苗研發交易的一部分。 

近期疫苗市場已經成為最火熱的併購市場,部分原因也是現金充足的大型製藥業者希望鞏固其市場地位,或者尋求新的產品替代即將失去專利保護的暢銷藥品。 

分析師認為,收購Solvay公司可以幫助亞培藥廠實現盈利的多源化。目前主力風濕治療藥物Humira就占到亞培藥廠35%的營收,但該藥物到2016年就將失去專利保護。 

嬌生收購Crucell的股權,也主要為了研發新型的通用型疫苗「Flu-mAb」,該種疫苗可以預防各類流感,並對已經感染的人有醫治作用。其中包括季節性流感、H1N1新型流感,以及H5N1禽流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