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09 / 10 / 26 星期一 08:30 

俄羅斯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阿列克謝‧庫德林 24 日指出,俄羅斯經濟已經走出衰退,而隨著油價上漲,今年第4 季俄經濟有望增長 2%。

新華社報導,庫德林當天對媒體表示:「我們看到目前俄羅斯經濟正開始恢復增長……俄經濟已經走出衰退。」他補充說:「我們預計,主要受到油價上漲的刺激,第 4 季俄經濟將增長 2% 以上。」 

庫德林指出,只要國際油價維持在每桶 70 美元至 80美元之間,俄羅斯經濟就會保持增長。目前,原油出口佔俄羅斯出口總額的約 60% 。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日前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今年第 3季俄國內生產總值比第 2 季度增長 0.6% 。這是俄經濟自去年第 2 季以來首次出現環比增長,表明隨著全球對石油等大宗商品的需求逐漸恢復,俄經濟開始出現復甦跡象。 

俄羅斯中央銀行官員日前也發表了與庫德林類似的言論。俄羅斯央行第一副行長烏柳卡耶夫 22 日在接受俄《共青團真理報》採訪時說,如果將金融和經濟危機理解為從一種局面向另一種局面的急劇轉變,那麼在俄羅斯,這場危機已經結束。他強調,第二波金融危機不會在俄羅斯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