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工商時報 【林宜蓁】

 由於人類文明快速的發展,為提昇生活品質,工業發展造成資源過度使用,產生大量二氧化碳。雨林快速消失,無法有效平衡二氧化碳的產生,也因溫室效應的產生造成聖嬰現象,以致於全球氣候變遷加劇。 國內傳統水資源規劃與管理,以供給方面為主,未來因水循環加快,水資源短缺,影響層面勢將擴大,對水需求也更加重要,因此將可發展成為重要經濟財。以農業為例:台灣高山過度開發,造成一次又一次摧毀性的災難,而平地休耕面積約22萬公頃,每年休耕補助款約為200多億,對於完善的國土復育與規劃有其必要性。而全球可能面臨的糧食短缺及替代能源需求,如何透過農政單位規劃整合適當的經濟規模,並配合水利規劃產生經濟收益,亦是值得探討的方向;就工業、民生、公共...等,均有其經濟效益。

 

 對於國內水經濟發展正處於萌芽階段,市場法人一致的看法,對未來水經濟將是重要的投資方向,對於目前有意從事相關產業發展投資,可由國外先進國家對於水資源產業經營方向做為介入市場之指標參考。

 

 目前國外水資源行業包含水生產、水質處理、供水、包裝,運輸、承銷,另外污水處理,廢水處理、再生利用、水設備、顧問工程公司等相關產業均有其發展條件。對於有心發展水資源之業者,可透過水利產業育成中心輔導,經營出具競爭產業條件及獲利能力,將可成為市場法人青睞的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