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工商時報 【蕭美惠、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周二公布,由於就業市場的悲觀氛圍已見消退,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揚升到52.9,高於11月修正後的50.6,升抵3個月高點。 

 代表消費者對於前景展望的預期指數則勁升到75.6,遠高於11月的70.3,並且是2007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消費者亦表示就業市場已出現好轉,「就業不易」指數由前月的49.2下降到48.6。 

 另外,美國房價在10月呈現連續5個月較前月上揚,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年減幅度亦明顯縮小,顯示房價已走出谷底向上反彈,然而復甦的力道緩慢且不平均。 

 據周二發表的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房價指數顯示,全美20大都會區10月份指數上揚0.4%至季節性調整的145.36,不過若較去年同期相比,則下滑7.3%。 

 標普指數委員會主席布利澤表示,在先前一連串景氣好轉的數據後,最新數據可能會「引發房價即將走向二度衰退的隱憂。」他指出,「春夏季出現的房價反彈力道已經轉弱,20大都市中儘管年減幅都已縮小,但只有7個都市較前月增長。」 

 20大都會區房價指數自5月觸底以來,已上漲3.4%,不過依舊幾乎較2006年4月的高點仍低了幾乎30%。不過20大都會區房價清一色皆低於去年同期水準,為連續19個月呈現衰退。拉斯維加斯的跌幅仍是全美之冠,達27%,其次為鳳凰城和坦帕,跌幅各為18%、15%。 

 若以10大都會區為計,10月份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房價指數年減6.3%,但與前月持平。以全美來看,目前房價仍位在2003年秋季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