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工商時報 【許嘉玲/台北報導】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台灣、印度、南韓前景被看好,外資買進動作不斷,其中,對印度買超金額較去年增加373.2%,增幅最大,台股買超增幅也達178.4%,排名第二。 

 統一大龍印基金經理人林鴻益表示,市場擔心2010年資金撤退風險,但亞洲新興市場是唯一不必擔心的地方,預期2010年隨著景氣復甦,投資人信心提升,加上股市可能短線會有漲多休息進場買點,這些資金很有機會趁勢流向股市,最被看好當屬亞洲新興市場,其中印度及台灣股市具有特殊題材,潛在Rerating(價值重估)機會,吸引資金搶先卡位。 

 林鴻益指出,台灣與中國經貿合作關係持續進展,兩岸MOU將在2010年1月生效,接著有大陸QDII資金來台投資、及ECFA簽定等利多,後續陸資來台所產生的資金活水動能強勁可能超乎想像,台股再衝萬點只是早晚的事情,外資搶先卡位動作明顯,也將會持續到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