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工商時報 【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油價在中國貨幣政策可能趨緊的利空下,上周五再重挫2%,已連收3黑,紐約、倫敦指標期油周線分別大跌逾4%及逾5%。金價周五也因短線風險胃納減弱而下跌,不過已見長線避險、逢低承接等進場,盤中觸底反彈,跌勢明顯收斂。 

 除中國緊縮貨幣政策的疑慮外,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石油消耗國短期內對全球能源需求的貢獻度可能有限,另美企業獲利未達預期,及歐巴馬限縮銀行營運的新政策,則使美股長線風向有翻空之虞,上周五也為油價帶來下壓。 

 分析師指出,油市交易大咖中,許多就是華爾街大型商業銀行,諸如高盛、摩根大通等,一旦提議中的限縮銀行營運措施上路,可能會迫使這業者改變角色。 

 指標的紐約3月期油最後以下跌1.54美元或2.0%作收,創下每桶74.54美元的去年12月22日來收盤新低,周線下跌4.4%。倫敦布蘭特原油大跌1.75美元或2.4%,每桶收報72.83美元,周線跌5.5%。 

 在金市,指標的紐約2月期金周五盤中最低觸及1,081.90美元,收盤時回到1,089.70美元,跌幅1.2%,周線下滑3.6%。 

 經濟成長前景疑慮升高,短線削弱市場風險胃納,而引發賣盤,但上周五也帶動長線避險買盤進場,成為一股支撐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