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2010.01.27 03:02 pm

台股昨日暴跌3.48%。統計過去一年,台股共歷經9次單日超過3%的跌幅,不過,摩根富林明投信指出,根據歷史經驗,台股在基本面向好的激勵下,投資信心皆能重拾,大跌之後隔日、一周後及一個月多能有不錯的表現,對照股市在快速修正後,也難說不會締造更強的反彈。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過去一年台股多頭走勢當中,亦出現多達9次單日跌幅超過3%,當中以去年4月中、高達4%的跌幅最重,而6月也曾有兩天接連超過3%的重挫。而昨日台股其實並沒有看到任何「突發性」的特定性利空,因此,一般推估為信心不足,技術面修正後所造成多殺多的情況。市場擔心中國宏觀調控政策再起;此外,央行從之前就一直釋出對熱錢炒高資產價格的警訊,目前看來應會有一些直接的動作,因此短期內對外資、以及一些場邊資金構成壓力,當然對股市也不利。

不過,葉鴻儒說,以技術面來看,今天台股14日RSI摜破30,為去年3月反彈以來第一次低於30,短線確實有超賣的現象,未來幾天極有可能出現技術性反彈。而陸股以及港股,今年以來修正頗多,基本上已達一定的滿足點,對台股也會是正向影響。

回到投資面,葉鴻儒建議,由於市場對中國貨幣緊縮與美國金改動作等的疑慮,短期內無法完全消除,因此推估市場波動性仍將偏高。不過,國內之後將有大型龍頭股法說陸續登場,預期能為市場帶來信心;而在全球市場部分,聯準會利率會議會後聲明、企業財報、各國政策面的宣示、ECFA 進展等,也多可能帶來樂觀消息,因此投資人目前實不需要過度悲觀,應積極做好資產配置、逢低布局,台股有機會反轉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