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反應對退場機制的預期,接連出現明顯拉回。友邦旗艦全球平衡組合基金經理人曾志峰表示,全球市場高檔獲利賣壓強,其中俄羅斯、中國與礦業基金可先部分調節,待市場走穩再進場。 

全球最重要的經濟體─美國與最強大的新興國家─中國,近期不約而同透露出對金融海嘯後,適度降溫的態度,也使得漲多的市場賣壓湧升。 

曾志峰指出,去年股市大漲後,醞釀很多回檔壓力,近期他的操作部位逐步調低波動較高的國家、區域或產業,包含俄羅斯、中國與礦業基金等。 

不過,他強調,並非看空相關市場,而是在震盪加大之際,不妨先轉換至較安穩的市場,待市場重回穩定階段時,再進行布局。 

今年經濟可望穩定復甦,研究機構普遍對今年投資向上預期,成熟國家預估漲幅在一成左右,新興市場則在一至三成間。 

曾志峰認為,待市場回穩後,新興市場仍是預期績效較佳的布局標的,至於目前調節出的部分,則可布局美國政府公債、全球債券與公司債等較穩健、保守的標的。 

宏遠投顧研究部副理謝濟帆分析,從技術面來看,不少市場的上升趨勢線都被明顯破壞。 

他建議,可以季線做為進場指標,如果已經跌破季線者,季線走緩時便可分批布局;尚未跌破季線的股市,則可待回測季線守穩後,再行做多。 

謝濟帆說,去年反彈以來都沒有看見像樣的回檔修正,先前價量背離的漲勢自然容易會被拉回。 

待整理過後,包含香港國企股與中國股市等率先修正的低基期區域,都是很不錯的布局標的,但「時間不是現在」。 

群益投信認為,經濟擴張仍是推升股市上漲的利多,雖然近期受到利空消息影響回檔,但長期趨勢未變,建議投資人中性看待回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