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1-28 03:45:36

目前,華爾街大可無需擔憂股市回檔。成功預測2008年崩盤的分析師Charles Nenner說,美國股市近來的回檔,並不是所謂的大回檔。

根據他所使用的技術性型態與週期,Nenner認為至少在今年上半年,S&P 500交易將持續限於狹幅之內。

這位前高盛公司分析師說,美國股市在9月或10月可能出現大回檔。他表示屆時經濟復甦較預期強勁,將導致利率走高,使投資人大為擔憂。

但新興市場與中國的情況則有所不同。Nenner認為中國股市近來的回檔,是玩真的。他預測,由於中國政府採取行動,冷卻經濟,緊縮信用,美國股市的表現將優於新興市場。 

大體而言,Nenner對股市的看法,與他於10月底發表的談話,並沒有太大改變。但是,他對美國經濟的觀點,則有了180度的轉變。

那時,他說,2010年經濟將較預期大幅疲弱。現在他則認為,經濟表現將優於預估。這是利多消息。壞消息是,較強勁的經濟將引發利率上升,導致他所預期的秋季賣壓。

其他的消息是,Nenner的預測,一如人生中的大多事情,是會改變的。所以隨著情況的發展,清意他的最新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