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中國時報 【吳佳晉/台北報導】

 儘管全球股市今年元月間因陸續受到中國官方調高存款準備率、美國政府有意管控金融業者海外投資等緊縮市場資金動作影響,而出現較大幅度回檔現象。 

 不過,今年元月以定期定額投資國內投信基金人數卻逆勢增加逾1.21萬人,顯示市場信心隨市場景氣而持續回溫。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的資料顯示,今年元月定期定額參加國內投信基金人數達55.32萬人,續刷新2008年9月53.63萬人的新高紀錄,與上個月比較增加1.21萬人,成長幅度則是為去年7月以來新高、高達2.25%。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研部主管林大鈞指出,今年元月定期定額參加國內投信基金人數持續增加,主要是投資人著眼基本面好轉趨勢不變,反而趁市場震盪以定期定額方式加碼投資部位。 

 觀察1月份各投信規模增減變化,海外債市的熱度依舊不減,尤其投資標的較分散的全球債券組合基金,1月份整體規模為淨成長19.18億元。 

 由於海外債市熱,國內投信的總規模排名也出現大洗牌!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截至1月底止,國內已有7家投信總規模突破千億元,其中,在海外債市熱的推波助瀾下,復華投信1月份基金規模逆勢成長126.83億元,共同基金總規模排名第一名,達1432.08億元;其次為摩根富林明投信、寶來投信,分居第二、三名。 

 以投資海外債券市場的相關基金規模觀察,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截至1月底資料,復華投信的海外債券型基金規模達174.69億元位居同類之冠,而海外組合型基金規模也達220.99億元,也是同業中規模最大者,而在海外債券組合基金中,規模僅次於富蘭克林華美及匯豐中華投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