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工商時報 【許嘉玲】

 位列金磚四國之一的巴西,通貨膨脹率已達4.63%,超越巴西政府設下的4.5%的通膨目標,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吳佩玟表示,包括就業市場復甦及信用持續擴張,都讓通膨跡象進一步增溫,市場預期巴西政府有可能提前調升利率,從以往最近三次升息紀錄觀察,升息期間巴西股市漲幅最高分別達到12%至25%不等,巴西今年將有機會走景氣大行情。 

 巴西經濟復甦態勢明確,2010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加速至5.5%,根據Lipper統計,巴西基金2月份以來平均績效表現達5.2%,僅次於加拿大與紐澳基金,名列第三,表現亮眼。 

 吳佩玟表示,巴西擁有信評調升、財政體質改善,及接辦2014世足賽及2016奧運等利多題材,經濟及股市長線展望十分樂觀。 

 根據過去巴西啟動升息循環後的股市表現,股市多呈現走揚。對照Fed前2次於1999-2000年間,及2004-2006年間升息期間,巴西股市分別出現43.2%與73.2%漲幅,表現更勝MSCI新興市場指數。 

 巴西萬一在第一季末即提前升息,巴西股市即使短線震盪,也不影響長線表現,尤其今年將是資金行情過渡到景氣行情階段,預期今年巴西有機會複製2004年景氣復甦時期走勢。 

 吳佩玟指出,巴西在金融海嘯期間,除減稅、購屋補助外,基礎建設投資呈倍增狀況,由於今年10月巴西將舉行總統大選,預期將持續有政策面利多放送,加上未來幾年包括世足賽、奧運等國際大型活動都將在巴西舉辦,基礎建設發展將出現10倍速成長,搭配巴西豐富天然資源,如石油、鐵礦砂等,預期整體股市表現仍將持續優於成熟市場,相關內需消費、基礎建設與購併題材仍可望持續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