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工商時報 【許嘉玲】

 繼中國、印度調高存準率,美國調高重貼現率後,巴西央行宣布4月9日起將定期存款準備金率從13.5%調升至15%。匯豐巴西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認為,調升存準率對市場衝擊有限,未來觀察重點應在於升息時間與幅度。 

 荷西.卡沃表示,調升存準率對市場衝擊不大,因巴西銀行資金仍相當充裕,就算將銀行存準率回到金融海嘯前水準,不會造成金融市場資金大幅緊縮。 

 不過荷西.卡沃提醒,巴西基金投資人要留意通膨及升息時程,由於巴西2月通貨膨脹率攀達4.63%,超過政府設下4.5%通膨目標,投資人對央行將提前升息預期升溫,市場對巴西升息時間點從原本預期4月提前至3月,是近期影響巴西股市較大政策風險。 

 荷西.卡沃表示,巴西經濟復甦情況相當穩定,勞工部2月公布的「就業暨失業調查」顯示,1月就業市場開設18萬1419個正式工作名額,不但比2008年同月增加27%,更創下當月歷史新高,就業市場強勁復甦的環境下,有助進一步拉升內需動能,加上各項基礎建設的推展,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上看5.5%,基本面成長無虞。 

 荷西.卡沃表示,雖然目前不確定因素讓巴西股市短期可能陷入震盪,但升息前變數反而創造低檔進場時點,建議可採2次到3次方式布局,並採「大跌大買」策略。而中長線投資者或已採定時定額投資人,建議未來3到6個月以大額定時定額進場或低檔加倍扣款方式,因應全球貨幣政策轉向可能出現的震盪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