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中國時報 【洪正吉/台北報導】

 世界黃金協會(WGC)公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的黃金需求未來10年將成長1倍。以2009年中國黃金消費超過140億美元計算,未來中國黃金年需求量將達290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國際金價的走勢,可能都要看中國的臉色。

 世界黃金協會預估,如果中國黃金需求量繼續增長,拉近與其他主要市場的距離,那麼中國的黃金需求將在未來10年內成長2倍。以2009年底的平均價格來計算,中國黃金年需求量將達290億美元。

 世界黃金協會說,目前中國的黃金消費強度大大落後於其他主要市場。如果中國的人均黃金消費量與印度、香港或沙烏地阿拉伯相同,單就中國珠寶行業的年均黃金需求量,就會增加100公噸,達到4000公噸。

 另外,雖然中國是全球第6大官方黃金儲備國,但目前黃金儲備占全部外匯存底不到2%,按國際標準來衡量仍然很低。即使在當前的基礎上增加10%,也會使需求量增加100公噸。

 不僅如此,中國的已知金礦儲備,僅占全球已知金礦儲備總量的2%,預計中國將在未來六年中,耗盡已知的金礦儲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