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美元貶,帶動油、金雙漲!昨天國際油價漲破83美元關卡,每桶收83.76美元,創下17個月以來高點;黃金的身價也「金光閃閃」,紐約6月黃金期貨每英兩收在1114.5美元,今年第1季上漲近2%,金價已是連續第6季上漲。

 匯豐黃金及礦業股票型基金經理人過孟袁表示,先前美林證券報告就預估,金價明年可望上探1500美元;世界黃金協會最新公布的資料也顯示,中國的黃金需求在2020年將比目前增加1倍,加上中國13億人口已推升各種原物料價格,未來可能大手筆買黃金,讓金市後市也相當樂觀。

 至於原油,凱基全球五色商機組合基金經理人徐靜霞指出,下半年全球景氣逐步復甦,加上6、7月用油旺季將至,可預見5月煉油廠產能可提升,再者現階段能源類股價格相對便宜,漲幅落後,下半年補漲空間大,可能觸及90到100美元大關。但由於全球經濟剛回溫,今年還不可能回到過去油價每桶高達100多元的盛況,建議投資人近期多關注能源公司的季報表現。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除了金價之外,其他基本金屬(如鐵礦砂)的合約價也持續看漲,油價方面,OPEC與IEA近來相繼上調原油需求,預期未來原油價格不易再大幅走低,投資人不妨透過同時涵蓋黃金、原油與基本金屬等天然資源產業型基金,掌握商品多頭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