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經濟復甦有望,美股三大指數連續第六周上漲,道瓊指數再度接近1萬1,000點關卡。投信業者指出,本周進入美國財報周,市場預期美國企業的財報成績不錯,類股表現以金融與民生非必需品為佳。

道瓊斯指數上周五收盤漲70點,至1萬997點,漲幅0.64%,創2008年9月26日來新高收盤價,是連續第六周上漲。道瓊指數2010年以來上漲5.46%,標普(S&P)500及那斯達克指數皆收高,亦是連續第六周上漲。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就美國經濟的整體數據來看,大致仍可維持穩健復甦局面,受到天氣轉佳激勵,零售銷售、新屋開工和工業生產可望明顯上升,有利股市表現。

就獲利預期來看,根據彭博資訊調查,S&P 500大企業第一季獲利預期較去年同期成長29.9%,若不含金融業則可成長25.3%,預期成長幅度前三大產業為金融業75.3%、消費耐久財78.3%和原物料的140.7%,主因為低基期。

科技業在此波景氣衰退浪潮裡受傷極輕,反彈亦相當快速,預期也有53.4%的高成長率,能源股在油價回升的環境下,獲利預料可以成長44.9%。

不過,部分產業特性不同,獲利復甦出現遞延,尚呈現衰退,如工業衰退0.3%、通訊衰退14.8%和公用事業率退3.2%。但在經濟持續復甦下,未來可望逐漸轉為成長。至於健康醫療和民生消費等景氣防禦型產業則維持穩健增長,獲利分別可上揚6.1%和9.1%。

滙豐全球新富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若第一季財報符合預期,顯示企業獲利紮實,目前指數位置還不算貴,雖然目前中小型股表現較佳,但資金傾向尋找獲利較紮實的股票。

蕭若梅指出,目前券商普遍將美股S&P 500指數目標價,由1,220-1,250點,調高到1,300-1,350點,美股氣氛樂觀,即使進入財報周,市場普遍有信心,今年預估都相當正面,並無重大風險。

蕭若梅分析,須注意新興市場的影響力,如可口可樂、百事可樂、Swatch、星巴克,甚至於精品商寶格麗,近期股價突出,新興市場對這些企業貢獻度,已高於美國當地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