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10/04/13【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新台幣31.5元關卡12日出現激烈攻防,早盤外資大量匯入,新台幣一度升到31.485元,不過,下午局勢逆轉,央行及國銀買進美元,終場新台幣升幅縮小到5.5分,收在31.56元,兩大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2.74億美元。

受到歐胡會即將登場,市場關注人民幣升值議題,亞洲貨幣早盤全面走強,匯市交易員表示,央行上午完全沒進場,市場端看外資表演,由於央行上周五阻升,昨日一開盤外資熱錢重新挑戰31.5元關卡,新台幣一度升值1.3角。

然而,下午盤勢峰迴路轉,國際盤方面,泰銖、韓元等幣別漲幅縮小,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折價點數也縮小到1.2角,央行急忙布局反擊,派遣國銀當先鋒,要求盡速回補美元空單,31.5元灘頭堡失而復得。

匯銀主管指出,央行在尾盤前進場護盤大買美元,為對抗炒匯外資的戲碼劃下句點。

匯銀主管認為,央行不同以往集中在尾盤調節,主要是若不提早進場,以昨天早盤的態勢來看,新台幣直接衝破31.4元都有可能。央行不得不與國銀聯手,把新台幣匯率先行穩住。

根據統計,和其他亞幣相比,新台幣今年以來1.57%升值幅度仍顯較少。

匯銀主管表示,為了讓新台幣跟上國際腳步,央行不會力阻匯率走升,不過,為了不影響出口報價及匯市穩定,只會讓新台幣緩步升值。以央行的態度來看,每個交易日只要不升超過1角,似乎都在許可範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