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預定經理人傅子平,選股哲學猶如他選擇職業一樣,一旦掌握住趨勢後,就長期持有,等待企業成長及時間複利,為他的投資帶來豐富的獲利。

傅子平不僅負責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快八年,也曾任德盛安聯全球人口趨勢、中國策略增長、亞洲動態策略等多檔基金的經理人,他一直專注操盤全球股票型基金,是德盛安聯投信最資深的基金經理人。

傅子平對產業了解深入,主要是他在擔任基金經理人之前,曾任研究員近六年,打下紮實的基礎。

即使必須常常飛來飛去,到各地拜訪公司,有時忙到沒有時間睡覺,但傅子平仍然對研究產業的工作樂此不疲。

他說,當投資一家企業,從小型企業的規模,逐漸成長到中小型企業,是他最大的成就感。以前他最喜歡到竹科聽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演講「一代拳王」的理論,一代拳王要能在某一領域中,擁有最高的市占率,聯發科也成功以此理論,成為拳王。

傅子平表示,一家企業持續掌握住市場趨勢,且保有競爭利基,他就會長期持有,企業能夠槓桿運用到對的趨勢,勢必也會成為資金流向的標的,兩者相輔相成,共同成長。

以他現在即將操盤的中國東協基金為例,傅子平表示,這檔基金在消費、能源、金融等十個產業領域都可以布局,但他從趨勢分析,目前會著重在消費類股、原物料類股以及大陸的IT產業三大領域,隨著東協10+1的自由貿由區生效,區域內消費力道將促使相關產業表現更突出。

傅子平表示,最近全球股市受到利空消息震盪加劇,但投資要站在對的地方,讓時代的浪潮推升,投資者才有機會享受到資本增長帶來的價值,短線上,利空因素或許會影響股市表現,可是,非理性的重挫,反而提供市場進場買點,只要能掌握住投資趨勢,就會享受到股票長線增值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