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工商時報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周一公布3月美國景氣領先指標,結果較2月份成長1.4%,是10個月來最大的成長幅度,超過彭博社調查預估的成長1%,顯示美國經濟將持續成長至下半年。該數據公布後支撐當天美股走揚。

 除此之外,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還向上修正了前2個月的景氣領先指標數字,其中2月從原先的成長0.1%修正為成長0.4%,1月從原先的成長0.3%修正為成長0.6%。

 景氣領先指標上揚主要是美國企業重建庫存和出貨到海外的數量增加,讓美國製造業的產量持續上升和工人的工作時數延長,也因此改善了美國的就業市場,這將有助支撐美國經濟復甦,遠離衰退。

 研究顧問公司Prestige Economics LLC經濟學家舒安克(Jason Schenker)在數據出爐前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美國經濟在復甦當中,景氣領先指標反映出美國在未來3至6個月的經濟景氣將持續好轉。

 據了解,3月景氣領先指標裡的10大項目當中,包括利差、工廠工時、股價、供應商出貨和營建許可等7個項目帶動指數上升,較市場預估只有6個項目還要多出1項。不過,貨幣供應緊縮、資本財訂單減少和消費者展望下跌等3個項目給指標的上升幅度構成壓力。

 投資顧問機機Ameriprise的資深經濟學家派思(Russell Price)認為景氣領先指數優於市場預期許多,顯示美國經濟看來成長動力有所增強,表現好的產業有更好的表現,而還有待走出困境的產業也出現了起色。

 至於3月同時指標則上升0.1%,落後指標上升0.2%。

 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的經濟學家奧茲耶爾德勒姆(Ataman Ozyildirim)表示,就業人數首度給同時指數的成長帶來貢獻,顯示經濟復甦層面已擴及就業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